爽爽就爽爽!(然博)


周五下班前,几个同事喊刘然一起去看电影。


王博周末要出差已经动身,刘然想着回去也是打游戏,于是点点头同意了。


陈鱼脸上挂着一贯贱嗖嗖的表情往他桌上一坐:哟,今天这么爽快啊,你家那位不在?


宋鹅探个脑袋过来:那必然是不在,我中午看到博哥收拾东西走了,说是赶飞机。


陈鱼眉毛一挑:害,我说呢!刘帅哥今晚不用回家做饭了,跟兄弟姐妹出去开心开心。


刘然懒得理,挥手把他扫垃圾一样扫走,然后掏出手机发消息,给王博报备。


陈鱼看了几眼,扭头跟宋鹅嫌弃:你看他笑那蠢样,给人管老老实实还乐呢。我又要说了,单身万岁。


宋鹅说: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没谈过恋爱,是我不懂,无语。




电影看到中间,手机振了两下。刘然低头一看,是王博发来的微信,赶紧摘了3D眼镜戳开。


-延误了 那边下暴雨 烦


正想回,右边陈鱼一巴掌拍过来:去去去,看手机出去看去。


刘然起身往外走,直接拨了个电话给王博。




王博叹了口气:已经改两次时间了,不知道还要等多久。你电影看完了?


刘然说:没,还有半小时,这片特无聊。


王博说:什么名儿啊?


刘然说:诛什么的吧,没注意,就那个小说改的。你吃饭没有啊?别把我的猪媳妇饿着了。


王博说:吃了面,你才猪。


刘然没再进去,点了杯果汁坐外边陪王博聊天杀时间。




看完电影吃东西,几个人来兴致了,临时起意要去唱歌。刘然摇头:你们去吧,小博让我早点回家。


陈鱼喝掉最后一口红茶:将在外君命还有所不受呢啊,王博现在都离着几百公里了吧?你干嘛那么听话?


刘然说延时了我媳妇还没飞,陈鱼一翻眼皮:有区别吗,你就别扫兴了。再说你车限号没开来,现在回还得搭地铁。晚点我开车送你回去不好吗?


宋鹅娜比两个女孩也巴巴看着他。刘然看看手机,微信对话界面里最后一条依然是自己发的猪媳妇注意安全起飞说一声,对面一直没回不知道干嘛去了。陈鱼这个烦人精还在催,他就犹豫了三秒钟,直接被拖走。


陈鱼说:我看你是被压迫太久了,忘记了反抗和自由是什么滋味。


刘然说:放屁,就你一天对我老婆意见这么多,老子自由得很。


陈鱼说:太惨了!对自己奴隶的生活津津乐道,看来你就是列宁说的无耻之徒。


刘然冷哼:谢邀,龟孙少臆测你爹感情生活,爬开。




开唱二十分钟,渐渐入港。刘然本人不算爱唱歌,但两个女孩易嗨体质,陈鱼更是个疯的,追光一打带得他也整个嗨起,一首接一首的点。等到刘然终于想起来手机忘在包里好久没理会,点亮屏幕看到二十几条微信和未接来电,脖子后面汗毛都竖起来了。


又一条通话进来,刘然抄起手机拉开包厢门发足狂奔。


娜比戳戳宋鹅:博哥电话?


宋鹅:那还用问。


娜比:博哥会把他怎么样吗?


宋鹅:那倒不会,也不必被废鱼洗脑哈。


陈鱼正好唱完一段副歌,抽空嘁了长长一声。




刘然三步并两步跑到大门口接起,凉风吹得他有点起鸡皮:小博?


王博声音更凉:航班取消了,我改签到明天上午,你在哪?


刘然说:ktv,没听见电话,对不起对不起,我去接你!还在机场吗?


王博说:你今天不是限号,我搭了辆出租,结果这破车抛锚在半道上了。


刘然说:我开陈鱼车过去!


王博说:手机和充电宝都没电了,你快点


刘然说:该死该死,来了




刘然跑着出跑着回,抓起桌上陈鱼的车钥匙喊:车借我开!


陈鱼心里差不多有个猜测,立马挥手让他拿走,刘然扑过来把他外套也抢走了。


陈鱼大吼:你妈,轻点抓!草,老子古奇的外套!




半路上居然开始打起了雷,刘然边暗恨今天出门没看天气预报边祈祷老天在他接到老婆之前别下雨。


幸好王博穿了套白衣,背着小白包拖着行李箱戳在路边还算显眼,刘然边开边认,紧赶慢赶终于到的时候,王博正站在路边斜草坡上哼着歌转圈圈,刘然赶紧冲上去把他包住。


王博裸露在外的脖子脸蛋和手臂被风吹得冷冰冰的,刘然心抖:哎哟,本来就不聪明,再给我傻媳妇吹傻了。


王博哼道:谁的错?


刘然:我的我的。吹傻了我也要。司机呢?


王博说:他朋友在附近,叫了拖车刚走。


然后瞥了一眼:陈废鱼的外套?


脸上明明是另外两个字:土鳖。


刘然说:除了他的只有娜比的粉外套,你穿吗?


王博白眼都懒得翻了。


坐进车往回开没一百米,天“轰”的一声,大雨下下来了。


刘然心有余悸,开了暖气把王博一只手抓着,余光看到他另一只手拿出个小纸片在看,就问:什么东西?


王博说:那个司机的名片,他说改天请我吃饭,跟我道歉。


????????


刘然:扔了。


王博随手塞进了陈鱼的外套口袋里。




等顶着雨开进家里小区时,王博都睡着好久了。刘然轻手轻脚把他抱下车,听见他咕哝:下次不接电话,休了你。

评论 ( 38 )
热度 ( 640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